布村魔力

梧桐

*我喜欢你。就像牡丹亭里的,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第一眼见到,我大概清楚我躲不掉了。






林沫霖极其讨厌冬天那种感觉。南方的冬天总是夹杂着潮湿,阴冷的。




她哈出一口冷气,搓了搓冻的有点红的手。要不是今年的火车票只能抢到这么早的,她大概也不会乐意离开大学宿舍里的暖气跑回家了。




她看到街边的梧桐树。




南京的梧桐树总是这样的好看,无论什么时候。




其实林沫霖从来没有注意过学校里的梧桐树。也就那一次,他缓缓走过那棵梧桐之后,她抬头看了看那棵梧桐树。




听说当年南京的梧桐树,是宋美龄喜欢,蒋介石就去法国引进了法国梧桐。




林沫霖从地上捡起了一片梧桐树叶。




看着那片叶子,她想起了那一天他经过的样子。




其实他在学校里很有名气,因为长得好。




可是林沫霖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么一个全校出名的帅哥。




大概也就那一次吧。




他穿着一件蓝色的外套,带了一条灰色的围巾。拿着两本书,还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就那么经过小卖部门口的那棵梧桐树。




那天天气真好,天空久违的淡蓝色,阳光暖暖的,照在他的脸上。




他就这么走过去了,没有任何多余的眼神和动作,哦,除了嘴角稍稍上扬了一下,可能是想到了什么事儿吧。




就在他生命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小瞬间。林沫霖的生活却因此沦陷了。




她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牡丹亭里的杜丽娘会为了梦中一个也许时间根本不存在的情人而生相思病。明白了为什么郝思嘉对希礼的执念。




因为就是那么一天,你缓缓经过我,穿着那件蓝色的外套。不经意间嘴角的上扬。我沦陷了,仅此而已。




她突然明白了,这一城的梧桐是多么浪漫。




一见钟情,见色起意,我喜欢你,仅此而已。




林沫霖放下了那片梧桐叶,也许,自己要勇敢一点,那新的一年,就去要到他的微信号吧。




她想。


*原创未经允许禁止搬运谢谢

评论